跳到主要內容區

計畫成立宗旨

一、 宗旨

透過本計畫,文物館希望能吸引更多三校學生來館實習,培養榮譽感與責任心,並強化對學校與企業之向心力。此外,本館身為一個企業傳承與前瞻的教育場所,我們希望透過這個計畫,讓年輕的一代與本館企業退休志工建立起一個相互學習的平台,從這可以獲得志工前輩在企業服務的經驗、台塑精神與相關產業知識,並藉由經驗相互傳承,讓未來踏入職場的「你」擁有前瞻性之理念。

本計畫除了提供通過考核學生工讀費外,我們更著重學用合一與啟迪創造力。透過每學期精心規劃的課程,你可以將所學應用在不同主題的專案上,並透過與館員的相互討論,啟迪彼此的創造力,讓你獲得更豐富的實習經驗。

本計畫規劃完整的晉升管道,透過不同的實習階段學習 不同層面的博物館經營。未來實習幹部以上資格可以參與館務會議,透過實際參與討論,學習博物館運作的不同面向。

二、招生對象

長庚大學、長庚科技大學、明志科技大學 大一、大二生為主。

三、報名時間

每年九月,詳細時間另行公告。(由此進入報名系統)

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來電洽詢(03)2118800分機3546,或寄信至dayf4@mail.cgu.edu.tw 王小姐。